從大學時期就很愛看電影,記得學生時期最大的樂趣就是上網查影評,跑DVD店,常常為了租不到的熱門片懊惱,跑二輪戲院也是每個週末的常駐行程,當時瘋狂的程度大概有兩三年的時間沒有Lost掉任何上過院線的電影~

但隨著時代的變遷,二輪戲院跟出租店的數量慢慢減少,加上自己成為上班族,看電影成了一種需要特殊安排的奢侈行程,除了跟朋友一起看首輪院線片,跑到很遠的地方去租片或是更遠的影院看二輪已經不在我的行程考量裡面,畢竟難得的休息時間要耗費在取得影片的通勤上實在令人卻步阿!!

最近朋友推薦電影其實線上看就好,畫質還是HD的,才知道台灣大哥大有建置一個線上影城myvideo,不過他不是電影咖,都是拿來看NBAMLB,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就來研究看看myVideo影音隨看

myvideo的註冊非常簡單,如果不是台哥大用戶,也能用FB很快就能完成註冊, FB也可以在手機、平板登入,台哥大用戶的消費可以直接算在電信帳單中,非台哥大用戶則可以刷卡消費或儲值看片金,本來以為沒花錢什麼都不能看,結果登入進去發現免費的東西還挺多的耶!有個免費專區裡面所有的影片都可以直接觀賞:

myvideo免費專區

勤勉好學的我馬上打開Live互動英語,假掰的躺在床上念英文

myvideo學英文

隨便在其他選單點,竟發現 新聞、動漫、戲劇 裡面也有免費的影片,新聞有即時的民視、東森新聞直播,不用開電視也能直接在任何地方看新聞!動漫及戲劇也有很多免費的第一集影片可以觀賞..像是獵人、進擊的巨人、深夜食堂等,很適合寒假的學子們認真耕耘新動漫跟連續劇的好地方(可惜我沒有寒假了..)

myvideo免費動漫

myvideo深夜食堂

逛到電影區,發現好多不錯的片子都有,像是  德古拉、露西、藍色茉莉、變形金剛4KANO、性愛成癮的女人  都有!!立馬決定來加入會員試試看

myvideo強片特區

Myvideo的付費方式蠻多元的,有吃到飽的月租模式,儲值金的計次扣款模式,還有搭配合輯影片的套裝付費模式(例如七天內可看怪醫黑傑克第一季全部),像我這樣愛看電影的當然選月租會員(畢竟吃到飽的片單量才夠我挑阿),本來每月$250的月租費,現在申裝還有$199優惠價,每月可以在強片特區裡挑選3部好萊塢強片,想看德古拉、露西、忍者龜等強片都有,這樣算下來根本超划算! 相較外面一部要785元的租片費用還便宜許多。

馬上就刷卡加入啦!認真的從裡面挑好了這個月要看的片單:歌喉讚、明日邊界、盲、變形金剛4、記憶傳承人~~~能邊上網查影評馬上決定播放清單的感覺實在太好了~畢竟像是我家附近的白鹿洞,每次看片還要打電話去問有沒有片,片子有沒有被借走,這樣還沒拿到光碟就已經整個興致大失,現在要找片直接看片單或是用搜尋功能就好了!

myvideo搜尋BAR

很多電影都能看到HD的高清版本!所以不管在手機上播放、平板上播放、或是電腦螢幕上播放,清晰度絕對沒問題,而且跑起來很順暢。看了一下官網說明,原來他有動態頻寬的調整技術,讓使用者能得到最佳的收視品質~

我在去貓空的途中,順道錄了一個影片,測試一下myvideo在移動3G狀態下的撥放情形:

 

播放很順暢,而且會自動記憶最後看電影的播放進度,整個貼心~

下山後去餐廳吃飯,等上菜的空檔還能用ipad追一下之前的電影進度,對於忙碌的上班族而言,看電影不再是個負擔了!

myvideo ipad看電影

更令人驚喜的是,我發現  myvideo還支援  Chromecast,對於電腦螢幕不滿足?直接投影家裡的電視看的更爽快!HD高清投影下去,畫質沒話說,以後再也不用跑出租店了….

  

直接可以用 ios 或是 android 的  chromecast app程式投影到電視上,用手機或是平板遙控影片進度跟音量,相當方便。

成為月租會員後,除了有近千部影片可以線上隨選,服務公告也會有特別的點播抽獎活動,摸蛤仔兼洗褲,沒事來逛逛說不定能抽到大獎呢:

myvideo服務公告

myvideo管理播放記錄

myvideo串接了 手機、平板、電腦、電視 ,並提供雲端平台供會員作付費以及影片的管理,簡化了過往看電影的前置作業複雜度,重新定義了看電影這件事情,以前拿著DVD只能在固定的地點與裝置看片,現在用myvideo則可以走到哪裡看到哪,隨時切換不同的視訊媒介,生活中所有離散的時間都能用電影填補,我只能說相見恨晚阿,套句7-11的名言,現在整個城市都是我的電影院。

 


arrow
arrow

    asemia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