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閱讀:Friday影音70天免費吃到飽序號總整理

 2013.10.17 淘寶網(國際轉運服務)支援台灣超商取貨 (說明網頁2)

很久以前就聽說淘寶網什麼都有,台灣很多百貨衣物都從淘寶網批過來的..

但當時支付寶對台灣人來說不是一個很方便的管道,所以都是要找有門路

的人使用代買、代充的方式來購買淘寶網~

不過最近發現,現在淘寶網用台灣最普遍的郵局VISA金融卡就可以刷卡購物,

這意味即便是台灣中小學生都可以在台灣自行購買淘寶網的寶貝:P

以淘寶網物品的豐富性對網購者來說無疑是一大福音,相信不少人的小朋友要在這個

地方大量出走啦~

 

我覺得這對台灣的電子商務而言也是一件好事情!

在台灣已經營一段時日的雅虎跟露天拍賣,這麼多年來技術跟介面都沒有什麼重大革新,

有了淘寶加入新的競爭,除了可以互相砥礪進步,對消費者來說也增加了

更多的購物選擇~

之前在小惡魔看到歐卡爾豆芽機的介紹,就一直很想買,無奈台灣的網路商店

竟然都沒賣,而且台灣最便宜的豆芽機比這款貴了將近兩倍!

 

所以今天就來嘗試一下註冊淘寶網,

看能不能把順利買到豆芽機~

 

首先到淘寶網可以看一下

"淘寶台灣用戶指南" 的頁面:

http://www.taobao.com/go/act/global/tw/new/guide.php

這是靜態網頁說明四大主題:

淘寶台灣用戶指南  

註冊會員 購買付款 銀行優惠 常見問題

強烈建議這四個主題都點進去看看,因為內容簡潔又切入核心,對於第一次進淘寶網的

新手有非常大的幫助,這四大主題內容都是針對台灣的買家撰寫,非常貼心!

 

另外它也做了一個比較動態的網頁教學版本

淘寶購物教學:http://www.taobao.com/go/rgn/global/shopping-process.php

這裡的內容更活潑詳細,有非常鉅細靡遺的解說!

 

好啦我現在就試著註冊一個淘寶網帳號看看

註冊的流程很簡單:

設定帳號密碼 → 手機註冊(會收到認證簡訊) → Email認證 → 成功註冊

詳細流程官網就有很棒的說明:靜態網頁版 動態網頁版

不過一切都很簡單,看著畫面指示輸入資料就可以完成了。

 Friday影音吃到飽序號整理

唯一要注意的兩點:

1. 填寫手機號碼的時候,第一個 0 不用寫,如 0912333777 只要填寫 912333777 就好。

2. 認證信件如果沒在收信匣看到,有可能是在垃圾郵件中,挖出來點一點就可以通過認證啦。

最後就出現這個畫面就成功了:

淘寶網註冊成功畫面  

然後開始購物流程的簡單教學~~

用關鍵字搜索 "豆芽機" 會有自動批配字串的功能 列出相關可能 跟google很像呀~

淘寶網搜索  

 

然後從結果頁面篩選自己要的款式~

淘寶網購物畫面  

上圖紅色框框部分值得稍微研究一下~

1. 評論:這裡可以得到其他買家的寶貴購買經驗喔,就跟買家評價是差不多的意思~~

2. 這裡會列出一些特別的標示例如:七天退換、正品保證、信用卡、試用中心 等,滑鼠移到上面就會顯示資訊。

阿里旺旺  

3. 這個藍色泡泡很重要,就是傳說中的 阿里旺旺 溝通介面,一定要去阿里旺旺下載這個通訊軟體,點了藍色泡泡

    就可以直接跟賣家溝通喔!!

 

然後到商品頁面,可以點選收件地點,有台灣各地呢!

淘寶網購物畫面  

然後選好下方的 顏色分類 數量立刻購買 就 ok啦

淘寶網購物畫面  

填寫地址畫面:

淘寶網購物畫面  

提交訂單的畫面:

淘寶網購物畫面  

連結支付寶的畫面,因為我之前就申請過支付寶帳號,所以可以直接填寫,

相信註冊也不是太困難:

淘寶網購物畫面  

接下來是很重要的付款方式畫面,這裡要選 信用卡 → 網上銀行 → VISA

就能用郵局的卡片付款啦!

淘寶網購物畫面  

填入刷卡資訊,輕輕鬆鬆就完成付款動作!

淘寶網購物畫面  

手機也立刻收到付款通知:

中華郵政visa金融卡簡訊通知  

這樣就完成所有的購物動作,可以在 交易管理 看到詳細的 訂單 及 賣家處理狀態~

淘寶網購物畫面  

淘寶網購物畫面  

不過,就在這個摩門特...我突然想起淘寶購物教學中,還有一個重要步驟我竟然忘了

1. 選擇商品 2. 安裝旺旺(與賣家溝通商品與物流情況) 3. 下單 4. 支付訂單 5. 收貨、退貨、投訴

我跳過這個步驟真的是一大失誤

馬上開啟阿里旺旺,點選商品頁面的藍色小水球...

試探性的說聲 "哈囉" 竟然有人回應!!

還是在星期天晚上快要半夜十二點 

淘寶網阿里旺旺  

這實在太神奇了,該不會有24小時線上客服吧 @@

從選購商品到付款,我都還覺得跟台灣網購還沒有太大差異

但到了這裡我真的大感驚訝.....

沒想到之前看到其他敘述阿里旺旺的情形竟然是真的

可以直接的跟賣家聊天、溝通,而且是線上即時...

實在太方便了...

雖然後來發現這個商品送到 香港、澳門、台灣 是不包運的,

畢竟大陸物大地博,商品的物流費用的確有商量的必要~~~

如果量大,使用阿里旺旺跟賣家議價也是ok的喔!

所以最後只好把已經付款的訂單退掉,三天後就能收到退款了!

淘寶網阿里旺旺

最後跟掌櫃聊開了....沒想到mobile01的 在家當農夫!歐卡爾全自動豆芽機體驗分享 看起來是新聞稿

但其實是網友的分享,並不是廠商的廣編(此款目前在台灣也沒有代理商),據說這篇文章發出來,

很多台灣人特地去淘寶網詢問呢~他們也很意外,竟然有這麼熱心的網友寫分享文!

已經被他們當成教學文章分享給客戶 ( 台灣人也太爭氣 分享文變成別人的使用教學了 XD )

15  

8/6申請退款 8/8就收到囉!

vias退款

雖然這筆訂單最後沒有成功,卻讓我對淘寶網印象深刻,

不論是功能豐富貼心的介面、支付寶的安全交易系統

(第三方支付保證了交易安全,刷卡金會暫時存在支付寶系統等交易完成才付費給賣家)

還有非常好用的阿里旺旺~

讓整個交易流程不但簡單、清楚,還有豐富的人情味在裡面,

( 聽說阿里旺旺也可以用來跟賣方殺價... )

而且現在又支援台灣最普遍的郵局金融卡,

整個交易的門檻與難度大大降低,

所以有心想去"掏寶" 的朋友可以輕鬆愉快的去逛逛

相信一定能找到適合的商品

滿載而歸~

淘寶網:http://tw.taobao.com/

 

淘寶網 超商取貨轉運操作流程
http://tinyurl.com/mdo3zmu

 

淘寶網 超商取貨價格
http://tinyurl.com/krwfret

延伸閱讀:Friday影音70天免費吃到飽序號總整理

 


    asemia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