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較大的地圖

忠順雜糧行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忠順街135-137號

電話:(02)2938-6229 0933-221-060

 

第一次知道這家店,不是來買五榖雜糧,而是家裡需要大量紙箱整理時的某天,

剛好坐在公車上看著窗外發呆,突然眼睛一亮發現有家店堆滿了紙箱在門口!

隔天馬上就從家裡循線騎車繞回了這家店~很厚臉皮的跟老闆娘要紙箱!

雖然很多大賣場都有送紙箱,但都不是我想要的大紙箱~這家店的紙箱都有水果行

紙箱以上的大小,很合乎我的需求。

老闆娘說他很忙,等她忙完後,很熱心的整理了一些給我!

不過數量不夠,過了幾天我又很厚臉皮的要了第二次~

老闆娘說,今天的都拆掉了,要我明天再過來,總之就是天天都有小量的

紙箱輸出就對了!所以文山區捧由們,如果有要搬家等非營利的紙箱需求,

可以來這碰碰運氣,搞不好可以拿到一些!

有鑑於老闆娘的恩情,加上後來開始自己打豆漿,我在這家店買了很多東西。

分享一下店內實景:

 

左邊是店面、右邊是倉庫!據說是開了十多年的老店 @@ 所以老實說生意非常好

老闆聽我說要拍照略微緊張了一下,還說最近幾天已經有兩組人馬來拍照了..

一組是來拍他養流浪貓的,另一組我忘了= = 在我東凹西凹下,還是讓我拍了。

1

南北雜貨,柴米油鹽醬醋茶,雜貨種類一眼望去真的難以估計

2

堆到天花板了,我想有八成的東西我這輩子都沒吃過吧= =

3

吃米不知道米價的我,看到這麼多種類是大開眼界,平常都是跟超市買,沒買過這種秤斤的

5

說是五榖米,但內容物不只五種,所以五榖是哪五種??

6

不知道要應用在哪的粉末 XD

8

拍照前老闆東摸西摸說很亂,是不是該整理一下再拍?我說不必了,就拍他原始樣貌~

7

這包裝看起來挺前衛

10

驚為天米,不知道誰想出來的slogan

9

還有部分中藥材

12

富里米,去過..沒吃過 @@ 

11

以下就是各種豆類穀類,我每種都買了一些,每種牌子都有寫效用

(應該是僅供參考啦,寫的很像是在賣藥XD),感覺就很想全部吃下去當補丹

 

紅豆:產後乳水不足、怕冷、貧血、低血壓、利水消腫、利尿、消熱解毒、改善腳氣浮腫

14

綠豆:中暑、咽喉炎、解毒、清熱消暑、利尿消腫、止渴降壓

黃豆:女性更年期症狀、改善乳癌、骨質疏鬆、降低膽固醇、頭髮枯黃、皮膚粗糙

13

花豆:強化心臟、去濕、水腫、腸胃消化條理、降低血膽固醇、預防大腸癌

黑豆:頻尿、腰酸補腎、利水、抗氧化、延遲老化

15

米豆:抗老、貧血

16

紅薏仁:調整免疫系統、抗過敏、預防大腸癌

薏仁:關節炎、骨質疏鬆、水腫、風濕、降低血糖

18

燕麥:抑制心臟病、膽固醇

蕎麥:預防動脈硬化、高血壓、腦中風、腸炎

17

糯小米:失眠、消化不良、乳汁不足、嘔吐

亞麻子:抗氧化、潤肺、化膿、抗癌、防止記憶衰退老人痴呆

19

十榖米:買這個很省事,都幫你混好了。 效用:萬用丹?

20

雪蓮子:幫助消化、降低膽固醇、保持心臟血管暢通

紅小麥:腳氣病、心血管疾病、心悸失眠

22

黒糯米:安神益腎氣、促進生長筋骨強壯、活血、補血、止痛

21

店內收留了三隻流浪貓,這是其中一隻,每隻都很豐腴乖巧。

23

這裡也有賣製作米漿的花生,老闆娘從冰箱拿出來,咖啡色的,應該是已經炒過的花生,打開就散發出超濃郁的香味!!

DSC03119  

老闆說這一小包可以煮很多米漿...果然,我只放了兩匙,花生的香味就超濃郁了...(1100cc)

但是我第一次做米漿就忘了放米,所以嚴格說是花生口味的五榖豆漿,依然十分好喝。

我想花生豆漿應該比米漿順口,因為不會糊糊的 XD

 

這次我注意看了價錢,最便宜的黃豆是一包三十(基因改造),可以煮八次1100cc,

30/8=3.x  所以500cc豆漿的黃豆成本還不到兩塊錢 ,嘖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榖 雜糧
    全站熱搜

    asemia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