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和朋友聊到一個話題,

就是好像我們這個世代的年輕人好像越來越不太敢做夢

台北的房價讓很多年輕人都會搖搖頭,買房不太敢想

買車嗎?看過一些帥氣的車,心動但考量到價位又會猶豫了

這時候如果有一台車又安全 CP值又高應該就真的很適合年輕人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了蠻多LUXGEN U5的討論

覺得U5還蠻符合這樣車的感覺的

所以那天去板橋拜訪朋友,路過展間去一探究竟

U5汽車生活館

展間門口就是大大的U5
那天去得有點晚了,但業代是個親切、聲音宏亮的大哥

還是很熱心的招待我。

Luxgen U5

外表 相當動感順眼,

我已經開始想像我和朋友開在北海岸的畫面了

開著這樣的車,真的是可以好好的帥一下

Luxgen U5

後車廂感覺也是很有「肚量」

這樣一群人出去玩就不會因為行李裝不下

還要分兩台車,對於像是我們有點小資族的年輕人來說

應該可以省下不少錢

Luxgen U5

除了外觀,空間與內裝也是我覺得很讚的地方

先談談空間,CP值就是展現在車子可利用的空間上阿

感謝業代大哥提供「一臂之力」協助示範,

連我一個大男生坐後座都還有一個拳頭以上的空間,坐起來真的是相當寬

這樣不管是載人在東西,空間都綽綽有餘

而且空間舒適,人才會舒適,才不會因為悶在一個小空間裡面弄壞自己身體

反而省了小錢 還有多花許多不必要的大錢

U5後座

後座還有出風口、夏天出去玩的時候後座的人可以不要流這麼多汗

或是如果帶寵物 像是帶我們家的蒼蒼出去玩

也可以比較涼爽一點

能夠好好地安撫寵物、讓寵物舒適的出遊

也是省下很多麻煩的成本

 

U5內裝

U5內裝

接下來是內裝,看到這個有科技感的內裝

真的是有點驚艷到、螢幕超大的,也太Fashion

U5螢幕

操作也很直覺,就是用手滑動、像是平板電腦一樣

買車又有高科技的感覺 真的是一石二鳥,賺到了

它可以調整座椅、還有冷氣的送風溫度,非常方便

U5螢幕

然後這個很酷,這個是調整音響的音樂出來的位置

重低音喇叭的聲音就可以這樣調整

看你是要左上比較大聲

U5螢幕

還是像這樣讓後座的人也可和你同樂

讓後座音樂更大聲一點

都是可以調整的,不只一個重低音喇叭

買車 也等於買了一個重低音劇場 還有這麼多豐富的配備

還蠻不錯的

U5環景影像

 

U5環景影像

LUXGEN的科技只能說一炫還有一炫炫,最炫的大概就是這個環景影像吧

還是360度的,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 (這也是同級車HR-V比較沒看到的配備)

有了這個不管是開到窄巷,或是過彎注意死角都相當方便阿

對於剛學開車的新手,真的是一大福音,安全大大提升。

 

講到安全就不得不提,我之所以覺得U5 CP值很高的部份了

雖然現在不少人買車在那邊強調「車是買來開的,而不是買來撞的」

為了自己和家人好,選台安全的車是必要的

但要怎麼樣用負擔起的錢,買到齊全的安全配備呢?

這就是會讓我好好考慮的部分

LUXGEN U5 居然70萬上下就配滿了六氣囊和主動安全配備,真的是很佛心

也對我們這樣的年輕人來說,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整體來說相當不錯,但看到最後,

我自己也會像網路上有些網友一樣在想後續的零件維修會不會很貴阿

畢竟對於收入三萬四萬的小資族年輕人來說,光是考慮利率貸款要分幾期

保險要買丙式好、還是乙式好,都會想著怎樣比叫划算,

這也是需要認真考慮的點

 

後來在iscar上找到同級小型SUV的零件維修保養比較表格

這樣一看,U5的養車成本 沒有想像中的高,甚至還比其他車還來得佛心

真的還蠻適合預算有限的人

CUV五車累計里程保養花費表

 

CUV五車消耗性零件花費表

 

CUV五車非消耗性零件花費表

至於很多人擔心的油耗、我自己之前有開過T牌的老車、油耗也不怎麼樣

所以對我來說整體來說CP值有到、又有安全

那以官方的數據來看 14.5 (歐規),上下差一點,那應該還在能接受的範圍

 

賞完的心得就是,以70萬這樣的價格,提供這樣的配備與帥氣的外型

真的是相當高CP值的選擇,就我看來 甚至比HR-VCP值還高

算是年輕人可以碰觸到的夢想,而非遙不可及

是像我們這樣年輕人可負擔得起的夢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5 HR-V CP值
    全站熱搜

    asemia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