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自己有寫開箱文的一天,畢竟自己很少是在使用 "最新的" 3C產品...

平常買東西都以價格實惠、東西合用為原則。

    

不過...自從家裡的Panasonic傳真機掛點之後,這成為壓倒駱駝最後

一跟稻草,我家終於有了一台結合 傳真、影印、掃描、無線網路 的新式

傳真複合印表機!!! 最重要的...他才剛上市沒有很久,所以我就難得來

貢獻一下傳說中的開箱文(雖然這台也不是Canon的頂級旗艦機種 XD)

先來說說我家的電腦環境,總共是兩台筆電兩台桌電,還有一台陣亡的Panasonic傳真機(略)

左上角是我的電腦,電腦旁那台是非常爭氣Lexmark X1270...多年前算是低階的印表機產品(一千出頭)

,因為過去曾經有事務機撐不到兩年就壞掉的經驗,之後索幸就是堪用就好,沒想到這台格外耐

用....但畢竟科技日新月異,買了中央這台Canon MX437後,我真是見證了印表機技術的躍進。

環境

下面這台是我弟用的 HP6840 ,也服役了一陣子,但隨著墨水乾涸...我弟又不肯出錢買墨水,所以

我們全家就一起操著我那台廉價的Lexmark X1270 (墨水錢都算我身上就是...Orz)

HP6840  

由於印表機放在我房間,而且又沒有無線功能,我房間成為印刷品主要輸出地,

想要列印就拿著隨身碟來來去去,遇到我出門,房間一鎖... 不好意思,自己出去外面印 @@

種種不便家人已經醞釀要換一台有無線功能的複合機...但購機這種麻煩事還是要推給我去執行。

前陣子其實就已鎖定Canon的MX416,網路爬文得知Canon的日製噴頭十分了得,

不但耐操,彩色的輸出也是有相當的水準!而MX416這一台似乎是廣受好評的暢銷機!

但畢竟印表機在我房間,麻煩的是其他人...

所以我也是能拖一天就一天,買新機的進度一再延宕,直到老爸的傳真機壞掉了!!

終於下令我一定要馬上換一台來替代!!沒想到此時...MX416的後代機種MX437

默默的在這幾個月推出了...在錢不是我出的情況下,當然選新的型號 XD

(真該感謝我的惰性,終於有一次買3C是買到新機種)

(下圖是:傳真機、電話、中華電信數據機、傻多AP分享器)

傳真機數據機AP

MX437規格跟MX416其實很接近,但他多了AirPrint的功能 (蘋果裝置專用的無線列印支援)

剛好可以支援我家的iPhone4 !!

而且新款機種還提供維修中免費提供備用機的服務

(這真的很貼心,尤其家中有個沒耐性又愛碎碎念的老爸)

所以很迅速的在博客來定了印表機,沒多久就送到了,下面就是傳說中的...開箱啦!!!

(裡面射出萬丈金光)

開箱  

包裝的非常綿密,並附贈兩顆墨水匣,一顆彩色,一顆黑色,簡單的使用手冊、安裝光碟。

開箱1  

全部拆開後接上電源(現在的印表機都沒有笨重的變壓器了 @@),鏡面烤漆像是黑曜石般閃亮!!

開箱2  

其實已經很久沒買3C產品,對於這個機器其實有點不安,很怕不知道如何操作,已經準

備好他附贈的說明書(簡單的一張紙) 放在一旁隨時待命....但在接上電源之後,這些疑慮

馬上煙消雲散,一切都是我庸人自擾。

 

印表機啟動後,語言選擇:"繁體中文"四個大字就出現在螢幕,頓時心安了一半,隨後

就顯示"放置墨盒"...原來不用說明書,跟著螢幕指示,一個指令一個動作就對了!

安裝1  

437大人下令:放置墨盒!不敢不從阿~

安裝2  

左彩右黑,拉下拉桿,放入墨水匣,拉上拉桿!就這樣輕鬆簡單...這實在對不上我多年

前辛苦的把墨水匣卡到印表機裡面還弄的滿手烏黑的不堪回憶 @o@

安裝墨墨水匣  

由於這台我是預設用無線設定,所以墨水安裝好後就是設定印表機的無線功能!

一樣,按機器指示操作就對了! 但密碼請輸入自己家的,不要輸入1234567 ...

注意,這裡的AP存取點,可是要連到自己家的AP分享器,也不要連到自己的數據機去囉!

這樣才能成為區域網路內的印表機,達到分享功能。(稍後的手機列印也是在這個架構下)

mx437無限設定    

就這麼短短的瞬間,我已經把印表機的墨水跟網路都安裝好了!!! 還真的不用說明書阿 @o@

 

下一步就是在自己的電腦安裝驅動程式跟Canon的印表機軟體....並作印表機的無線存取設定,

把光碟放進去,執行就對了,大部分都按 "下一步" 就好。

軟1  

到了【設定新印表機】 這個畫面時要停下來,因為我們要使用無線設定來存取印表機,

因此點選【重新偵測】,特別注意 ! 此時電腦一定要跟印表機連的AP分享器是同一個

,這樣才能在區域網路下互連。

軟體設定2  

抓到網路印表機後,就可以來嘗試一些印表機的功能啦!!!

第一個我想測試的就是他最炫的自動送稿功能(ADF),這裡我錄了影片,用看的比較快,

順便能快速了解這台印表機的介面跟結構,下面是自動送搞影印二合一列印功能:

 

再來是內建的 月曆模組,可以自己插入圖片進行編輯、布局,我直接示範最簡單的插入圖片

不做任何編輯印出娜美月曆,可愛的娜美就這樣 "呼之欲出" XDDD 

 

濾鏡效果也要玩一下,一樣的娜美照片,選了魚眼效果:

娜美月曆  

下圖比較接近我腦中對圖片的解讀...但由於純屬個人想像,我想就不用印出來了。 (羞)

魚眼效果   

另外很早就有看過別的網友分享Canon創意啪客下載的手作紙雕,這當然要親自體驗一下,

下圖是下載排行第一名的龍,左邊已經印出來了,右邊是網站的組合說明:

Canon CREATIVE PARK創意啪客原稿  

花了半小時 列印、剪裁、組裝,下圖為完成品:

(這東西超殺時間阿,親戚小孩如果來拜訪,一定要每人發一張,保證他們可以安靜很久 XDDD)

Canon CREATIVE PARK創意啪客成品  

再來印表機的設定功能裡面,還有一個 模版列印 的功能,裡面有 週月、行事曆、五線譜等11種

模版,可直接在印表機的面板操作列印,我把十一種全部列印出來,再使用MX437的 自動送搞

掃描功能 自動輸出成一個PDF檔案,上傳到Google文件如下:

上面幾項功能分享是我覺得實用又驚艷的部份,接下來就要介紹我期待的手機AirPrint

列印功能,以下使用以 iPhone4 為例 !

 

Airprint其實是蘋果開發出的一個功能,讓手機可以不用下載APP就能跟印表機連線列印,所以他不專屬

於任何一個印表機廠商!而且AirPrint最大的特色是他不只能列印照片,也能使用手機列印一般的文件,

由於Airprint設定的流程有點複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參考這篇文章,另外網路上也有文章介紹如何

使用Airprint的功能分享不支援App列印的印表機(沒有限定機種喔),這對於使用iPhone的族群真是一大

福音阿。

簡單說...

iEPP 手機 -> 安裝APP-> 連結印表機 (可印照片)

AirPrint 手機 -> 電腦-> 安裝iTune-> 連接印表機 (可印照片、文件) *印表機沒內建Airprint

AirPrint 蘋果裝置 --> 直接連接印表機 (可印照片、文件) *印表機內建Airprint

 

如果單純的印照片的話,一般的使用者用APP就可以了,從搜索、安裝、到列印,

大概不用兩分鐘吧,下面來介紹Canon iEPP的使用流程:

 

使用手機列印功能,第一步要讓手機連上自己家中的AP分享器,當然如同前面所述,

這跟印表機連的AP是同一個:

DSC03280(001)  

再來到iTunes Store下載Canon iEPP (Easy PhotoPrint)

iepp  

 

 

 安裝後設定網路印表機,點選 Scan Settings (列印設定)

iepp00

第一個選項則是網路印表機的設定,若在同一個區域網路下,應可以成功偵測到MX437

iepp01  

設定完成後,回到主畫面點選列印相簿,選取圖片,就能列印啦:

ieep列印  

而且能一次選取多張列印!

a2  

再來使用Canon自家的相機IXUS 105連Canon MX437打印照片,將紙張改成相片紙,

傳輸線插上去,直接在相機點選列印就好,不用作任何設定,非常簡單:

相機直連模式  

去天元宮賞櫻花的照片就印出來啦 @@ 以後也不用去照相館洗照片了:

相機直連模式2  

 

無線的好處就是只要設定一次,印表機要搬去哪都無所謂,

只要能連的到AP就好!!所以接下來把印表機移駕到客廳,

開始測試傳真功能。

 

本來以為也是要按一堆按鍵才能用!

結果是不用! 電話線插上去,進來的傳真就直接可以自動印出來了~~

一路使用下來完全都沒有卡關,非常直覺!

當然他有些預設值的設定,這可以參考說明書去修改自己想要的參數。

 

下面要介紹很實用的如何設定無紙接受傳真,也就是不列印傳真!

 

首先按下【設定模式】→【傳真設定】→【自動列印設定】→【接受的文件】→【不列印】→【OK】

這樣有傳真進來時就不會列印了,會存在記憶體。

 

再來只要攜帶隨身碟,不用開機就能把傳真內容複製帶走:

1.插入隨身碟

2.【傳真】→【功能表】→【記憶體資訊】→【儲存所有的文件】→【是】

3.等待傳輸完成,取回隨身碟

 

將隨身碟連結電腦,已經可以看到儲存好的PDF檔案了!想看的時候再打開電腦即可!

  MX437隨身碟無紙接收  

 

實測完以上功能完後,我對MX437的功能相當滿意...

尤其Canon的彩色輸出,美的可以當明信片拿去批發了 @o@

有這麼一台優秀的印表機放在客廳後,家人就很少再來敲我的房門了....

(有種落寞感)

 

以上是小弟第一次發開箱文,謝謝觀賞(鞠躬)

 

註:好友說,那隻小龍他早就看過了..網路上有人po,我這樣很不專業。 

      好吧,只好同場加映人氣第二名 土撥鼠 一隻 

   (這隻真的難作Orz 耗時一小時多)

土撥鼠  

此機型現在升級成 MX457 功能都差不多:

mx4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emia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