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gif

週末是第二次到宜蘭,第一次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頭城老街蘭陽博物館,去

蘭陽博物館的時候,也推薦去金車伯朗咖啡館逛逛,景色很不錯!因為就在附

近而已~

這次去打算在羅東好好大吃大喝,為了想徹底放鬆,所以連照片都懶得拍了...

所以這次簡單的列出我推薦的小吃心得,純文字版囉!

 

魏姊包心粉圓

我知道的在羅東好像有三家...兩家在夜市,一家在羅東車站...老實說我吃過兩次,

一次在羅東車站,一次在羅東夜市,都沒什麼特別的感覺,針對粉圓的部份,但

湯底反而還不錯,一次是薑汁豆花,一次是芝麻豆奶豆花(印象中),芝麻配豆花

出奇不易的對味,基本上就算拿掉粉圓還是好吃!自己吃過最好吃的包心粉圓是

曾經在景美夜市開的專賣店,但倒了 Orz,只能說包心粉圓大概只能在宜蘭存活。

所以...如果下次有胃的話,我應該不會選包心粉圓,畢竟沒什麼特別之處 XD。

 

(推)亞田水餃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南門路12號

這家店的招牌就是 "高麗菜水餃" ,我吃完之後就已經幫水餃想了新的名字,叫做

 "翠玉珍珠餃" ,有沒有馬上升級成大飯店的名餚的FU XD 聖誕節快到了,這家店

水餃看起來珠圓玉潤,咬下去我似乎聽到麋鹿身上叮叮噹的響鈴聲!高麗菜、

碎肉以極佳的比例搭配出清脆的口感,再包覆珍珠膜般的Q彈麵皮,清爽可口!

嗯,就這樣,便宜、好吃!一顆才三塊,要吃口感就來這沒錯了。

 

(大推)威尼斯義大利麵工坊

地址:羅東鎮四育路62號(國華國中三角停車場附近)
電話:03-9613855

沒看錯,跑去宜蘭吃義大利麵?因為很多人排隊的小吃我通常都沒興趣...因為排隊累積

的期望往往成失望...這家義大利麵坊是很多當地人推薦的地方,吃過之後,我只能說台

北有名的平價義大利麵店 Mint 完全輸了,從沙拉、飲料、主菜、甜點,沒一道馬虎,

而且只花了一百五十元就吃到心滿意足!主人對於食物的用心,處處可見,我不多說,

有空來吃就知道。(聽說這家店廚師以前是飯店主廚)

(推)蔥多餅

這是一個用麵皮包覆大量三星蔥以及碎肉的炸物,我好像只看到夜市內一家有賣而已,

名字就叫做蔥多餅,一顆球,附上一個醬包,把球咬開後可以加醬,這也是屬於口

感派的創意料理,炸麵皮相當可口,裡面的蔥也是清脆多汁,相當有特色的小吃,推!

 

電影院

宜蘭有三家電影院,友愛、日新、東一,三家店都是同一個老闆,日新跟東一都在羅東

夜市的範圍內,可以在附近的金玉堂買到一張180元的團體票,一旦有票就可以直接去

電影院劃位(三家皆可),看了不可能任務4,非常好看!東一沒有飲料架,日新有,兩邊

的A廳都是不錯的選擇,最好是買了票就早點去劃位,日新因為靠近夜市,所以比較容易

沒位子。

 

紅豆湯圓

中山路跟中正街交叉口有一家傳統的紅豆湯圓店,他賣紅豆湯、湯圓、紅豆湯湯圓 XD

基本上沒什麼特色,但如果冬天想暖暖身體,三十元一碗還不錯吃,紅豆湯跟湯圓

都煮的有模有樣。

Tavola pizza

沒錯,這又是一家跟宜蘭好像沒什麼直接關連的店...他位於宜蘭大學旁邊,pizza還不錯

吃,只是吃過威尼斯後就覺得這裡賣的有點太貴了!CP值有點不太夠,但基本上是一家

不錯的Pizza店~一個pizza價位在240~300上下,味道還不錯囉。

 

(推)正常鮮肉小籠包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南門路7號
電話:(03)954-5309
營業時間:6:30~13:00、15:30~19:30(週一公休)

宜蘭有兩家有名的湯包,正常跟林記,這兩家我都去了...我個人偏愛 "正常湯包",也是

主打當地特產,放入大量新鮮的三星蔥的特色美食,林記的稍微油了一點,但老闆娘相當

熱情,令人印象深刻。(此店似乎有很多分店,可自行Google~)

 

上面推薦的美食,現在想想這些美食美味的共通點都來自大量新鮮的產地蔥,也因為如此在別

的地方就難以吃到類似的小吃,這是強大的地主優勢,來宜蘭玩的話,不妨試試這些平價美食

,蔥蔥小吃。 

 

忘了說,羅東附近還有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目前免費中,建議下午三點過去看看 (園內很多館此時才開)

但純粹看風景的話,可以早點去,裡面很多美麗的景致,旁邊有個相當有名的 林場肉羹 ,但因為

我不喜歡吃肉羹,所以沒去~中午以後聽說生意是好到人潮洶湧阿!

 

這次還去了 利澤老街 ,命中註定我愛你的醫院(利生醫院:劇中是婦產科,但招牌是寫牙醫診所= =")

就在這...相當蕭條的地方,走在寒風中沒多久,我就想回家了.......太冷啦!!!

如果已經來到這,還可以去逛逛 傳統藝術中心 ,但當天下雨我就沒過去囉。

 

遺珠: 

這次去沒吃到的還有 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 度孤麵 (已搬家,參考下面地圖)

嗅香臭臭鍋 財記臭豆腐 原味牛排 這些都是網路評價不錯的店,另外也有很多

不錯的西點麵包店,適合家庭去覓食。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宜蘭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 羅東夜市 美食
    全站熱搜

    asemia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